【嘉金】天堂鸟

肝到吐血_(:з」∠)_总算搞完了

*一点都不像hp的hp设定
*有原创人物视角
*私设如山
*传说中的翻译腔
*时间线无比混乱
*写得很差
*私心all金tag

BGM——《惊天动地》金玟岐




罗纳德先生的日记在毕业多年后被他的妹妹基尼给翻了出来——呃,准确的说是在大扫除时被扔了出来。

幸亏他这时正在魔法部办公室里忙得不可开交,否则兄妹俩能吵到天荒地老。

罗纳德先生平时虽然比较脱线,但也很少同人吵架,看来这本日记一定是很重要的东西了。


〈雨落也无声〉


xxxx年x月x日   星期六   

哦,我该怎么说呢,今天真是遇到太多事情了。原本这样舒服的周末我应该去霍格莫德村痛痛快快地玩一把的,至少去蜂蜜公爵买几颗糖。可惜我竟然被差遣出来购置物品……虽然对角巷也还不错就是了。

总之伦敦的天气可真是恼人,一天到晚都阴冷潮湿,雨永远下个不停,不知道麻瓜们是怎么在那里生活的,他们可真厉害。

……

买完所有用具我真累死了,凯莉教授的要求永远让人难以满足。那两只紫色蟾蜍简直盯得我起鸡皮疙瘩,还有那些黏糊糊的鼻涕虫。梅林啊,我真挚地希望下学期能换个魔药课老师。

……

好吧,以上都不是重点。最主要的是我今天遇见了金啊!哦,我的梅林啊,伟大的梅林啊,感谢您的庇佑,竟然让我有幸偶遇格兰芬多的第二代救世主!(第一代是谁想必每个巫师都知道吧)我都不敢回想那时自己的感觉,只觉得世界都在发光——救世主愿意和我成为朋友——我可能是在做梦吧。然而我并没有做梦,因为金身边还站着一个人。

哦,讨厌的斯莱特林,简直是噩梦!嘉德罗斯这个讨人厌的家伙,狂妄又自大,总是一副瞧不起人的样子(斯莱特林们的臭架子),比当年的马尔福还讨厌。可是金好像和他关系很好?这真令人感到奇怪。

不管怎么样,我真心的不喜欢嘉德罗斯(还有斯莱特林),特别是金和我搭话时他瞪我的眼神。

……

金真是个好人,愿意替我分担身上的重物。说实话,我重死了,而且我可不想大包小包地扛回霍格沃茨,太丢人了。凯莉教授这次真害惨我了,那些东西比以往的重多了——我还用不了幻影移形。虽然嘉德罗斯在一边让我很不愉快,啊,那副该死的架子。

我要是会神锋无影准用来打他,可惜我不会……目前也不敢。不得不承认,他太厉害了,他的实力甚至超过学院的许多教授。天知道他一个未成年巫师是怎么拥有这么强大的法力的,真让人胆寒。

总之,我不想谈论斯莱特林,我还是后悔没有把那枝“天堂鸟”买下来,不然我就可以把它送给金了。哦,真是的,我应该把它买下来的,真是的。它是这么与金相衬。

……

又及:我可真是蠢到家了,居然忘了记录那枝“天堂鸟”的情况!梅林啊!

我路过它的时候,它就立在一家麻瓜商店的橱窗里,那可真是,一眼就给我惊住了。啊呀,简直,好像魔法一样美丽。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生物,它仿佛是一只振翅欲飞的鸟儿,有纤长的尾羽和艳丽的色彩——这一枝是金色的,非常灿烂的那种——麻瓜们叫它“天堂鸟”,真是一个美丽的名字。

我真该把它买下来。


〈悲伤不敢声明 怕扰乱气氛〉


嘉德罗斯看着橱窗里那枝被麻瓜命名为“天堂鸟”的花,一时间有点哑然。他不大乐意承认,但确实,它和他太相像了。过分相像到有点可笑。

那枝花,壮烈得好似振翅欲飞的鸟,可惜只是“好似”。无论再怎么努力,它都无法逃脱底下丝缠脉绕的茎杆。那是它生来的枷锁。

也是他不可脱身的囚牢。


金不一样,他看起来很喜欢这枝“天堂鸟”。“罗斯!你看,这枝叫‘天堂鸟’的家伙真漂亮!它的金色和你好像!”同样是金发的男孩将脸贴在橱窗上,“唉,我要是有麻瓜钞票就好了,就可以把它买下来了,罗斯你肯定特别想要……可惜我只有金加隆和银西可。”太遗憾了。


嘉德罗斯其实也有些模糊,对于那段记忆。大概后来还是买了吧,那枝“天堂鸟”,依稀记得它的触感。
或许还有那个渣渣的触感。


〈礼貌的笑着
    衣冠齐楚着
    准时清醒着
 约定俗成的规则〉


嘉德罗斯作为一个巫师非常优秀,他的强大甚至到了可怖的地步。他有这个资本,所以什么人都可以不放在眼里,想做的事就随便做,想说的话就随便说,天上地下唯我独尊。这样的待遇,其他人自然是羡慕嫉妒恨,都红了眼。然而嘉德罗斯知道,这不是他想要的。

是,他确实厉害,他生来就那样厉害,是理所应当的王者。可站在峰顶太久,难免麻木,失了最初的喜悦。何况,这喜悦根本不是他得来的,而是对他抱有期许的、一手创造他的人所给予的。

他只不过是一个武器,是食死徒们为了光复黑暗王朝准备的一个重磅炸弹。最多,算得上一个有自我感情的杀人机器。

他没得选。

所以嘉德罗斯是斯莱特林之王,不可一世,孤傲自负。

他没得选。


作为一个人的嘉德罗斯,实在是有点悲哀。他或许完全没兴趣掺和魔法界的那摊子烂事,只不过愿意当一个单纯的强者。但这不是他能决定的,他被创造出来的初衷就已经给他下了死刑。不甘心受他人差遣,左臂上的黑魔标记却无法抹去——初创之时已经烙下。

所以,第一眼见到金的时候,嘉德罗斯眉头紧皱,眼里的杀气都溢出来,几乎要掏出魔杖。

身体反应永远比意识更快,食死徒的本能迫使他准备攻击。

然而对面的那个男孩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危险处境——又或者是他并不惧怕,伸出了他的左手:“你好,我叫金。”随即笑容也绽开来。

“嘉德罗斯。哼,渣渣。”傲慢的斯莱特林没有去握对面的格兰芬多的手。控制自己的杀意实在费了他太多心思。

他本质上不想杀他。

“啊,什么嘛,真凶啊。”格兰芬多嘟囔了一句,挥挥他宽大的巫师袍袖子,“那我们就是朋友啦,罗斯!”

“嘉、德、罗、斯。不要给我起什么白痴简称,渣渣。”从意识上来讲,他确实不想杀他,也没必要。就算他是“救世主”。这和他的利益无关。

“我有名字的啊,我说了我叫‘金’!不要总是‘渣渣’‘渣渣’的多奇怪啊!再说了,‘罗斯’不是挺好的嘛。”真是……格兰芬多巨怪。

麻烦。

尽管嘉德罗斯自认没有未来,他那时还是预感到了这个小子未来会是他的大麻烦。


他很完美,所以他的预感是对的。


〈热闹环境声
    快乐有剧本
 才惊觉自己有表演天分〉


金忘了自己有没有和嘉德罗斯说过,他其实很开心,而且好久没有这样开心过了。至少从格瑞去魔法部工作开始就没有过了。

虽然嘉德罗斯总是很凶,又很高傲,一副看谁都不顺眼的样子。但他可以算是金最好的朋友(也许是金单方面认为的),也是他在霍格沃茨交到的第一个朋友。


金确实是忘了——他的记性总是不大好,很久以前他就告诉了嘉德罗斯,尽管不能保证对方是否在认真倾听。

“你知道吧,嗯,我其实不愿意当什么‘救世主’,总觉得离大家好远,也没有人愿意和我做好朋友——交心的那种,虽然看上去我好像有很多朋友的样子……以前还有格瑞和姐姐,现在他们都太忙了……幸亏有你,罗斯——哦不,嘉德罗斯,你是我在霍格沃茨最好的朋友了。你要是能不这么凶就更好了。”他们坐在台阶上,金唧唧呱呱说了一通,到最后自己也不知道在说什么。总之是倾吐了心声。

没多久金就闭上眼睛去找梅林了,对于后来的发展他一概不知。

其实也没有什么,嘉德罗斯最终没有说话,只把金带回了校舍。紧抿的唇在漆黑中微张,终于没能出声。发出那个单音节词太困难了。


斯莱特林之王突然觉得那个格兰芬多的渣渣没有他想象中那么愚蠢。


〈微笑背后是叹息〉


“天堂鸟这种鸟呢,非常的美丽,种类也非常多,它们有长而光洁的尾羽和艳丽斑斓的色彩。这个物种在巫师界很受欢迎,我个人也非常地倾慕于它,可惜并没有那样的好运拥有这样一个守护神——它作守护神可是非常不错的——”这是一节保护神奇动物课,紫堂幻教授正在讲台上滔滔不绝,沉浸到他自己的世界里。老实说,他的课无聊极了,常常催得学生马上进入梦乡,即使神奇动物们都很有趣。

斯莱特林之王难得发言,他出声的一瞬间其他人都倒抽一口冷气,紫堂幻教授可能要倒大霉。整个霍格沃茨都知道紫堂教授虽然出身巫师名门,但实际上法力很弱,是学者派的。

“喂,哪里可以找到这种鸟。”这是个陈述句。嘉德罗斯坐在位置上,声音不大却灌满整个教室。“呃,天堂鸟的分布十分广泛……不过非洲和南美洲是比较集中的——”紫堂幻教授确实是典型的学者,他没有先不满学生的态度,而是首先解答了对方的疑惑。不得不说,这位教授的为人是非常温和的。不过教室蓦地沉默下来是因为嘉德罗斯的态度,这个不可一世的王者竟然收敛了许多。不可思议,梅林也许都要吓一跳。

当然,也只是收敛些许罢了,还没等教授把话讲完,斯莱特林之王和他的跟班们已经踏出了教室。


金和罗纳德坐在一起,虽然罗纳德是赫奇帕奇的。这位二代救世主大概是少数在紫堂教授的课上精神饱满的学生之一,原因是他热衷于各种新奇事物,有一颗强大的好奇心。不过这时他有些神游天外了。金想了想,觉得嘉德罗斯好奇怪。同样心不在焉的还有旁边的罗纳德,他似乎仍旧对当初没有买下那枝“天堂鸟”的事耿耿于怀。

“哦,我就知道,我那时候买下它就好了!”男孩抓了抓自己火红的头发,小声懊恼。


〈直到眼睛 捕捉到光的缝隙〉


金醒来的时候惊讶极了,该怎么说呢,他的床头突然出现了一根新崭崭的魔杖。迷茫地盯了半天他才注意到一旁的信封。金忽然笑了。

他知道是谁了。

信纸忽的便摊开来,纸上的文字也渐渐浮现:

「渣渣,这根魔杖就给你了,虽然是个垃圾,但比起你的那根破木头可好多了。哦,顺便一提,这根魔杖杖芯用的是天堂鸟的尾羽,可能会不习惯,毕竟你是个渣渣。」

金甫一读完,那纸张便自己燃起来,隐没了踪迹。他都还没来得及抱怨嘉德罗斯的毒舌。

再去看那根新魔杖,金不得不承认它比起先前的那一根要好多了。他的确非常钟意它。

不过……天堂鸟的尾羽做的杖芯……确实没有见过,不知道有什么不同。金想了想,罗斯的东西,应该是更厉害的吧。

有机会他一定要试验一下。


〈就算跌进深邃的黑暗里
 就算坠入无边的梦魇里
 就算世界顷刻间分崩离析〉


黑魔标记验证了他的身份,没什么可抵赖的。本来如此。

斯莱特林之王跪倒的那一刻,有无数的微笑扬起来,他们胜利了。这没有错,霍格沃茨,甚至于整个巫师界,他们都该开怀大笑——伏地魔隐藏多年的党羽、一个不该诞生在世界上的人形武器,终于在此刻被消灭。

嘉德罗斯很强,但再强也只不过是孤身一人,抵不过学院教授们的联合攻击。即使万箭穿心,他也无力反抗,无话可说。


死在力量的峰顶,倒合他意。


只是……死前才来后悔待那渣渣太差,未免显得晚了。


〈直到我迷惘而仓促的被你捡起
 狼狈而慌乱的被你抱紧〉


嘉德罗斯忘记了自己最初的预测——金是个大麻烦。这其实是再准确不过了。


那个渣渣居然傻乎乎地单枪匹马闯进刑场,要来保护他。可真是开了天大的玩笑,救世主竟然冒死保护一个食死徒。


当然不被允许。


“除你武器!除你武器……除你武器——”一连打落了几个教授的魔杖,金气喘吁吁,他已经在博命了,“教授——放了罗斯……嘉德罗斯吧!他不会是食死徒的!一定是其中有什么误会——我可以以我的性命保证——”他的话被打断了。

这场处刑学生是不能在场的。

“金,我也很想相信你——但十分遗憾,这就是事实。”打断金的是丹尼尔教授,他没有停下攻击,“对不起,我们必须这么做。”

“可是——”金还想说什么,他几乎要跑到嘉德罗斯身前去了。他原本可以的,在凯莉教授对他施昏睡咒之前。

现在他只能被迫阖上胀痛的眼皮,沉沉睡去。


教授们理所当然地认为嘉德罗斯给金下了混淆咒,没有一个救世主会在清醒状态下包庇食死徒。从来没有。


嘉德罗斯没有否认,他没什么好否认的。


〈直到神经 痛觉都被你占领〉


所有的学生都需要被抹去关于嘉德罗斯的一切记忆,他的存在需要被彻底消除。因为他本就不该存在,这是食死徒的一项极大罪恶。


替金清除记忆的是紫堂幻教授,他确实心疼这个学生。于是存了点私心,他没有把金的记忆完全消去,而是保留了其中最美好的部分——当然,抹掉了嘉德罗斯的名字。


紫堂教授叹了口气,金记忆里的“天堂鸟”很美,美得不太真实。

将袖中“天堂鸟”细细抽出,悄悄插进瓶里,他踱步离开。


那枝“天堂鸟”是他在嘉德罗斯身后拾到的,已经半枯了。


〈直到我波澜不惊的生命
    还可以惊天动地〉


xxxx年xx月xx日    星期六


今天只有一件事要记录,但这件事美妙过其他所有的一切。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


今天是周末,原本我应该出去疯玩一通,特别是去霍格莫德——我真怀念蜂蜜公爵!可惜最终我还是呆在了城堡里,当然是我自愿的。

……

金领我去了黑魔法防御术课的教室,他说丹尼尔教授要教他“守护神咒”,这是一个非常强力的咒语。

我觉得没什么,虽然我自己没有很高的魔法天分,教授们有时候会给学生开小灶,尤其是金这样前途光明的巫师界新秀。再说了,我也挺想见识一下的。我还没有近距离见过守护神呢,想看看金的守护神会是什么样子。

……

梅林啊!这真是……无可言语的美丽!丹尼尔教授让金想一个最美好又强烈的回忆,说只有这样才能召唤出他的守护神并使他强大到足以抵挡对面的攻击(他放出了一团黑雾,我想那应该是一只幻形怪……不,那是一只……摄魂怪!)。我不知道金作了什么样的回忆,总之当他竭尽全力喊出“呼神护卫——”的咒语时,似乎世界瞬间安静下来,只能看见他的手在微微颤抖。然后下一秒,从他的魔杖尖端缓缓泻出一缕银光,接着是愈来愈多的闪光丝线,它们环在金的周身,最终聚拢来,织成一样通体晶莹的美丽生物——一只真正的天堂鸟!只有亲眼见到的人才会明白那种无与伦比的美妙感觉,它实在是漂亮得过分。它纤长的尾羽扫过金的脸颊时我仿佛还能看见落下的温柔银辉。

只可惜这样美丽的景象消散得太快,那精灵为金挡下攻击后就迅速弥散作了满天星光。

……

金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连魔杖都掉到地上去了,他肯定也是被漂亮得震惊坏了,毕竟是他的守护神嘛。

……

金真是太厉害了。啊呀,要是我也有这样一个守护神就好了。真羡慕啊。


〈风过也无痕〉


罗纳德还是很纠结,所以他又去了一次伦敦(当然还是受凯莉教授所托)。但是他没有再找到那枝“天堂鸟”。
“真是的,我当时就应该买下来,哦,真是的,太讨厌了。”他的红发被伦敦的湿气沾得乱糟糟的。


【End】

天堂鸟的花语:自由/你爱的人永远在等你/思念、恋慕等情愫将被带到天堂/幸福/友谊

天堂鸟的传说:天堂鸟一生只有一个伴侣

罗纳德的原型是罗恩√

天堂鸟真的非常漂亮,不管是花还是鸟٩( 'ω' )و

评论 ( 24 )
热度 ( 1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莫莫子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