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存个档。


【嘉金】爱丽丝的幻境




我(打开录音笔):“你好,我叫罗……”

他(迫不及待,打断了我的话):“哦!我还以为是谁呢——罗纳德!我们魔药课才见过,好朋友!”

我(无奈的解释):“呃,我并不是罗纳德……虽然有这样的昵称……我的名字叫罗尼,是来和你说说话的。那么,请问你的年龄?”

〔哦,老天,真是的又来了!上次那个叫哈利的硬说我是“他的朋友罗恩”,这次又变成“我的好朋友罗纳德”,哦,真是……我得考虑去染掉这倒霉的红头发〕

他(看起来根本没有听我说话):“罗纳德你总是爱开这种玩笑,我们同年呀——今年十七岁了。倒是格瑞——我的那个发小,厉害极了的,我应该同你提过——要比我们大两岁呢。”

〔他自顾自地说,一副自豪的模样〕

〔我看了一眼他的病历本,上面登记的年龄是二十四岁〕

他(开心地补充):“格瑞已经在魔法部工作啦——我有没有和你说过——应该是有的,我毕业后也要去魔法部,你打算和我一起吗?还是留校?我会尊重你的意愿的。”

〔“魔法部”?有些耳熟……似乎同上一回的那个叫哈利什么的讲得一样〕

我:“呃、呃呃,魔法部?”

他(不可思议):“天啊,罗纳德,你该不会是被下了‘遗忘咒’吧!哦,可怜。我同你说过的,我会成为一名傲罗,优秀的。啊,不过最优秀的傲罗应该会是罗斯——呃——嘉德罗斯,他理所应当会成为最好的——整个霍格沃茨,甚至于整个巫师界,都晓得他的厉害,他可比格瑞还要强得多哩。”

我(依旧跟不上他):“请等一等,「嘉德罗斯」是哪位?”

〔我似乎有点明白他的症结所在了,与上次那位「哈利」一样,他掉进了自己的爱丽丝仙境里〕

〔我可以试试扮演这个「罗纳德」的角色〕

他(眼睛瞪得老大,不相信似的):“我的好朋友,你一定是魔药课以后被凯莉教授灌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否则——否则——你当然是认识罗斯,哦,我说,嘉德罗斯的。他是你顶讨厌的人了,你总是在背后喊他「斯莱特林自大精」——但我觉得他人挺好,虽然有时候凶得要命整天整天「渣渣」「渣渣」的喊。说起来,我真喜欢他。”



【TBC】

评论
热度 ( 11 )

© 莫莫莫子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