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火】骑士的终焉

我恐怕衬不上“未亡人”一词。


几乎是废了_(:з」∠)_总之这篇和非常非常久之前的那篇《隔壁的王子与骑士》有一些关系,可以算是个续。
*第一人称
*角色死亡
*建议联动《隔壁的王子与骑士》,效果更佳
*写得非常的不好×
*超短





按下发送键时我依旧很犹豫,我不知道约他去M记是否是个正确的决定。

事实上我于他的关系有些复杂——我算是个“第三者”。

他果然来得很早。同火神君说的一样,他守时又不引人注意。我仍旧被吓了一跳,或许火神君也会被吓到。

“湘原小姐,好久不见。”他放下香草奶昔,抬眼看我,“突然找我有什么事吗?”他的喜好似乎也不曾变过,火神君总会说起他的老友这自高中起就如一的癖好。

十年间——我有十年未见他了,和火神君婚后的第二年便听说他去了美国进修——他连外貌都不甚改变,几乎全然是丈夫所描述的少年人。

我有点愣神。“啊……是这样的黑子君,其实早就该同你说的,只是前时听说你一直在美国,无法联系上所以——”实在有些难以启齿,某种尴尬的心绪焦灼着我的神经,“……诶……火神君两周前走了,是意外——原本……啊、总之如果黑子君能来参加葬礼的话,我想火神君也会非常高兴的。”近于含混不清,舌尖的上下滑动都令我无法控制。




我认识火神君晚于他太多。我初入剧团之时,他们已搭档无数次,是剧场里耀眼的明星。

“你看,他们多相配,我以为王子和骑士也能美满了。”我曾经听同剧团的藤原太太曾经这样说过。她望着他们的时候总是笑得很温暖。

于是我也眯起眼睛,笑起来。

他们是“天作之合”,在我之上。

那时我竟也笃信不疑。

似乎全世界都艳羡我的婚礼,自然,对于一个女人,有一个童话的结局实在已是万世之幸。

但我很不安,仿佛是兢兢的窃贼。

他立在我身旁,又兀的躬礼。火神君对他笑了。

“万分感谢,我亲爱的王子殿下。”他单膝跪地,我几欲泣泪。

火神君与我接吻,眼中芒星辉映。我思考不得却望见他水色发梢微动,眸里银河熠熠。




他闻言很淡然,又去啜他的奶昔。“火神君真是太可惜了。抱歉,湘原小姐,请节哀,葬礼我会到场的。”低下头去,再度抬起时他嘴角砌了笑意,“说来真是非常怀念。”

真是久违的笑容,剧团解散后便再未见过。

“失陪了。”我还未及告辞,他已先行一步,穿行车流人海之中,恍然当年舞台之上身着战甲,腰佩长剑。




然而他最终没有到场,不知何故。唯有桃井小姐匆匆而来,泪痕布面。

我将于一周后参加他的葬礼。



End.

评论 ( 3 )
热度 ( 24 )

© 莫莫莫子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