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杰】Memories·Cheat①

注意:1、未完结。2、短。3、文笔渣。4、不一定会有后续。【抱歉】

×××××××××××××××××


「我的名字叫杰·富力士,是一名猎人,我的父亲是金·富力士,也是一名猎人,并且是个十分伟大的猎人。」

这是我失忆之后,一个叫“米特”的女人告诉我的。她说她是我的阿姨,

类似我的母亲般的存在。……确实,

似乎有着这样一丝印象在我空白的记忆中。

只是,我总隐隐觉得好像少了一个人,具体却又想不起来,但应该是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回忆那人的时候,心里就会变得很暖,好像太阳照耀一样。

“太阳”?我怎么会用这个形容词?

但是只是下意识就……似乎以前也有人这样说过呢……是我,还是谁?

我想,我必须要知道那个重要的人的身份,这或许也能帮助我恢复原来的记忆。


我去询问了米特阿姨,当时她正在厨房做饭,看到我过去,显露出一丝惊讶。但女人回答时的表情却是无懈可击,没有丝毫隐瞒的意味。她笑着,

温柔地说着:“不知道呢。小杰你没有带别人一起回来过呢。唔,不说这个了,饭快好了,你先出去坐着吧,马上就能吃了。”

“回来”?这个词令我疑惑,难道我曾经离开过这里?如果真是这样的话,

去找到那些“朋友”说不定就能明白我是谁了。

可是……该如何打听他们的消息呢……

果然还是要从米特阿姨的口中套出来啊。对她好点的话,说不定会告诉我什么。

在饭桌上我仍是装作无意地提出各种问题,试图从中套取一点线索。但女人却像是知道我的意图一般,全是答非所问。

单从孩子的角度来讲,米特阿姨确实是个好母亲,但这却也令我陷入了困境——我无法取得一丝线索。


无端的郁闷与莫大的挫败感使我无法安稳地入眠,脑子里一直盘旋着要如何使米特阿姨开口。

烦躁则乱。

即使我呆望了天花板许久甚至于抓下了我的一绺头发,我也仍旧没有想出一星半点的办法。……不过,真是稀奇啊,我的头发居然是白色的啊。是月光的缘故么? ……不对,不是的!……可是,我记忆中闪过的,明明是黑色的发丝……是谁?啧,想不起来,头好痛……算了。放弃思考,

伴随着头部的阵阵钝痛,我陷入了睡眠。


醒来的时候,已然是阳光满屋了。不得不说,鲸鱼岛的景色确实很好,是个旅游的胜地。特别是从这个所谓的我家的窗户放眼望去,无边无际的大海水面微漾,阳光折射在漾纹上,显出一片跳跃的金色。生机满溢。这片金色不仅是海的宝藏,亦是树间绿叶的灿烂微笑。跳跃的阳光在叶间若隐若现,无限灵动。仿若树的精灵般惹人注目。

沐浴在阳光下,看着这样的景色,我亦不禁甩去昨日的困惑与烦躁,微微勾起唇角,给予自己一个轻松的笑容。

享受现在吧。

不想浪费了如此美景。

什么都不想去理了,突然地。


……“奇犽,遇到你真的是太好了呢!”


不知过了多久,也许是几分钟,也许是几秒,我再一次从对某物的沉醉中被拉回现实——脑海中不知为何突然浮现出了某人说过的话语。感觉是如此熟悉,连语气同笑声也是,就好像阳光照耀一般。大概是那个如同太阳的人吧。可是,“奇犽”是谁?难道是我吗?不对啊,米特阿姨明明说我的名字是“小杰”啊。怎么回事?!

……嘶……头又开始作疼了。

脑中开始有些幻象与现实重叠,印出片片画面——那是我零碎的记忆。

……我明白了。

米特阿姨骗了我。

我不是小杰。

我是奇犽。

奇犽·揍敌客。

我要找的,太阳一般的人,才是真正的小杰。

我就知道,如我这般阴冷肮脏的人,

是绝无可能成为太阳的,即便谎言的表面覆盖得有多么完美。

可是,她为什么要骗我?

那个女人,果然是小杰出了什么意外么……

……我一定要先找到小杰!


首先我必须要想个办法离开鲸鱼岛,

小杰一定不在这里,否则米特阿姨没有必要让我来替代他。


评论 ( 3 )
热度 ( 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莫莫子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