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火】与神相遇

注意:1、本文架空,无具体背景。2、内容很奇怪,也许看到最后也不会明白【其实是男孩寻找神却意外与心中觉得对的人相遇的故事/老人心目中男孩也是他的神】3、年老的黄濑和年少的火神的故事。4、ooc有,黄濑尤其。5、文笔渣。6、短。7、首发all火吧。

××××××××××××××××××

“「男孩想要去寻找神的所在。

于是男孩背上行装,孤身上路。

男孩走了很远,跋山涉水。

男孩走了很久,日升月落。

他所经过的地方有欢笑,有幸福。

也有泪水,有悲伤。

可是没有神。

哪里都没有。

又经过半天的跋涉,男孩开始有点倦了。

【再走一会儿吧,如果还是不能找到的话,就回去吧,我累了。】

男孩对自己说。

这时他所在的位置是一个小镇。

镇上不远处有一个公园。

那里的茵茵绿草诱惑着男孩。

【去看看吧,也许神明就躲在绿荫之下。】

男孩给了自己一个理由。

神明确实就在绿荫之下。」”

说到这里,老人突然停了下来。年轻的孩子略带急切,出言催促:“然后呢,然后呢?神明是什么样的?爷爷你为什么不讲下去了?”

老人并没有迅速回答,而是缓缓摇了摇头,和蔼地笑了。“这个故事没有结局呢,所以我也不知道呢。”他又轻轻地回复,“但是,你爷爷我确实见过‘神明’。是个年轻而善良的人。”

男孩甩了甩一头漂亮的金发,开口询问。

“爷爷喜欢那个神明吗?”他说。

老人微愣,而后点了点头。“当然,就像我喜欢你一样,我亲爱的孙子。”

“不,不一样,爷爷,不一样。”男孩微微撑了撑他的双眼,暗红的眸子里隐约闪过奇异的光,“你提到‘神明’的样子,就好像奶奶还在时,你看着她的样子。”

“是吗?也许是因为那孩子真的很像你奶奶给我的感觉,美丽而纯善,如同世上最洁白的花。”老人双眼含笑,看着那双独特的暗色红眸。伸手轻抚孩子的翘发,颜色已然半褪的金发在阳光下漾出别样的色彩。

——似乎是趋近于烈日的红色。

男孩并没有缠老人多久便被玩伴拖去玩耍了。注视着玩耍的男孩,老人突然想起了与神的初遇。

确实就是在这草地之上,在这温暖的阳光之下,在和煦的微风的吹拂中,他遇见了那人。

只是不久前的事。

年老的黄濑凉太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三代同堂。儿子继承了父母的优良基因,有着漂亮的渐变发色和金色的眼睛。孙子亦不逊色,金色鬈发配上暗赤色眼眸,简直是精灵。邻里对此都十分艳羡,感叹黄濑命好。

黄濑年轻时工作拼命,有不少积蓄,加上儿子也十分争气,谋得好职位,年薪颇丰,因此到晚年时也乐得清闲,每日不过是在家中看看电视或是到公园中散散步罢了。

那日阳光正好,樱花盛放,花瓣随风而舞,纷飞旋转,美不可言。黄濑凉太被这景色所吸引,便决定去公园静赏。

亲临景前的感觉确实更好,满天的樱花瓣令人错觉自己是否处在童话世界;微风和暖阳皆是万般温柔,令人舒心。

黄濑坐在草地上,静心感受这美景。

突然,一道健气的男声在头顶上方响起:“终于找到了的说。我就知道会存在的,神明。”黄濑听了心里有些发笑,这是什么中二的话啊?却又忍不住好奇说出这话的男孩是个怎样的人,于是抬头,循着声源望去。

男孩确实同他的声音一样,充满了活力。

男孩的整个人都是火红色系的。

头发的颜色稍暗,微微上翘的样子显出一丝俏皮;眉是细长的,如柳叶一般,不过很有趣的一点是男孩的眉尾有一道分叉,就好像眉毛从尾部被剪开了一样;眼睛是红宝石的颜色,而且泛着光,晶亮晶亮的,透出无限生机;鼻子十分的挺,如同优秀的雕刻家笔下的作品;嘴也是好看得紧,唇色鲜红,唇形则是“微微一笑也倾城”的那种。

男孩穿着一件暗红色的T恤衫,上面印了老虎的卡通图案,下/身则是黑色的运动裤和红白相间的运动鞋。

这阳光的样子像极了黄濑的妻子年轻时,不禁心生好感。

黄濑凉太终于注意到了男孩看着他的诚挚的目光,于是开口:“年轻人,你说的‘神明’是指我吗?”男孩闻言连连点头,一副毋庸置疑的模样。

黄濑见男孩这副举动,不禁微微而笑,出声反驳:“你是不是太天真了,孩子。我哪是什么神明,只不过是一个晚年赋闲在家的普通老人——现在又碰巧坐在这里罢了。”

然而男孩似乎很固执,并不接受黄濑的说法。他剧烈地摇头,并大声辩解:“不是的,不是这样的说!你和我见过的那些人都不一样,你是真正的神——也因为你是神,所以你要隐埋身份,不能让别人发现——对吗?”话到最后,语气却是更偏向于恳求。

黄濑凉太觉得自己是拿这样的男孩没有办法的,又想到男孩这样执着地要追寻神大概是有什么不得已的理由,而他或许可以帮上一些忙。

于是放弃了抵抗的黄濑凉太顺着男孩的话提出了疑问:“好吧,孩子。那么你为什么要寻找神明,是需要实现什么愿望吗?”以长者的角度看着男孩,黄濑将这话说完。

男孩的回答却出乎黄濑的意料,他眨了眨眼睛,回答得颇为认真:“不,我只是想和您说说话。”仅此而已。

黄濑凉太觉得有什么东西改变了,又好像什么都没有。

至少樱瓣仍旧如原来那般盛放纷飞。

美景或许是更加妙不可言了。

“你现在就在和我说话,我亲爱的孩子。”金发半褪的老人向着男孩,不置可否。

在微风的吹拂下,在茵绿的草地上,老人和男孩开始了他们的谈话。

男孩来自很远的远方,男孩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家境富裕。

男孩的母亲是个通情达理的妇人,也支持男孩去做他想做的事。

因此男孩在他成人的那天,下定决心去寻找传说中的神明。

男孩为了自己的梦想经受了许多苦难和劳累。

可是男孩不曾停歇。

男孩执着地要找到心中的神。

然而男孩最终在一个老人的面前停下了脚步。

黄濑凉太与男孩交谈了很久,直至夕阳西下。男孩看了看天色,突然停下了言语。

过了一会儿,男孩又开口:“对不起,我敬爱的神,我很荣幸能够见到您,现在我必须要回到属于我的家了。”末了,他起身,在老人金色的发间落下一吻。

“再见了,我敬爱的神,很高兴您能和我交谈。我会告诉我的母亲我见到了真正的神明,也会告诉她神明——您——是个慈祥和蔼的长者。”

不等黄濑从惊愕中反应过来,男孩早已背上行囊离开,消失在这夕阳的花雨之中。

有着漂亮的金色鬈发的男孩突然停下了玩耍,径直奔向坐在不远处的老人。

“爷爷,我知道了,那个故事的后续。是一个大哥哥告诉我的。”男孩一边跑一边喊着,显得很高兴。

“是红发吗,孩子?”老人发问。

“是的。红色头发的,高高的大哥哥。爷爷你看到了吗?”孩子应声回答。

“没有,我没有看到,只是瞎猜的。”

「男孩靠近了那个公园。

公园很美,有纷飞的樱瓣和满园的芳香。

男孩自然禁不住这美景的引诱。

悄无声息地,男孩进入了公园。

当看见树下静坐的老人时,男孩感到心头一热。

他切实地觉得那就是他心目中的神明。

内心的激动难以自制。

他不禁蹑手蹑脚地到达老人身旁,

在近处端详神明的模样。

男孩情难自禁,出言慨叹。

神明的确是非同寻常。

和蔼的老人闻言而笑,如沐春风。

【真的是神。】

男孩突然觉得自己很幸运。

“我能和您说说话吗?”

小心翼翼地,男孩提出了自己的请求。

预料之外,对方欣然应允。

男孩和他遇见的神开始了对话。

男孩很快乐,旅途中的劳累都烟消云散了。

可惜时间流逝飞快,转眼间已是太阳西沉。

男孩不舍,却起身告别。

树下的神明并无举动,不过额间落下轻吻。

“再见,我亲爱的孩子。”

男孩照着原路回到了故乡。

他告诉路途中的人们:

传说中的神明确实存在,他所遇见的是个和蔼的长者。」

【end】

评论
热度 ( 13 )

© 莫莫莫子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