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火】隔壁的王子与骑士

注意:1、本文路人视角,插入上帝视角。2、架空设定。3、文笔渣。4、ooc有。5、短。6、首发黑火cp吧。

最后,纯纯生日快乐!

×××××××××××××××××××


“火神君,我可以成为你的骑士吗?”



我是一个普通的女人。我的生命轨迹跟绝大多数人一样:读书,毕业,工作,结婚,生子。所以我现在是个在剧团工作的已婚妇女。

我和丈夫租了一个小公寓,我们打算生了孩子再买一个大一点的房子搬出去住。说起来,我在这里住了也大概有一年了。我们的套间是201,202里住着王子和他的骑士——两个男孩子。我之所以这么称呼他们两人是因为他们和我在同一个剧团工作,是常常饰演王子和骑士的搭档。

王子的名字是火神大我,是个高高大大,外向开朗,很阳光的男孩子。模样帅气,很受人欢迎。骑士叫做黑子哲也,个性则与王子截然相反,是个身材矮小,性格内向,存在感有点低的男孩子。容貌清秀,但并不很擅长交际。



火神和黑子是一同来到我们剧团的,第一眼见到他们的时候我就吃了一惊。他们有着天然的的火红色和水蓝色头发——多么绮丽的颜色!而且与他们的性格也极为符合。而更让我吃惊的是他们的表演,他们表演时的默契程度高到不可思议,几乎无人可比。在他们所演绎的童话世界中,似乎连公主都不需要。

「他们是与众不同的、难以一见的人才。」

当时我的脑子里只剩下这一句话。

后来我问了火神他与黑子有如此高的默契度是否有什么原因或诀窍。火神笑了,摇了摇头,回答:“没有的说,如果真的要说,我想是时间吧。我和黑子从十六岁开始就在一起表演了的说。”

真是奇特呢。



黑子哲也坐在观众席上,百无聊赖地看着台上。他本来就对话剧兴趣缺缺,何况是这种王子救公主的童话老牌戏码。无奈校园祭时的表演规定每一位同学都要到场,他只好挨到表演结束。

原本黑子哲也确实是这么想的,但是事情发生了转折。

正当黑子昏昏欲睡之际,王子出场了,引来观众们的一阵欢呼。被惊醒的黑子不自觉地向舞台望去。

这一望,令他深陷至今。

黑子没有办法描述他那一眼所看见的景色,那是一种难以言喻的美。

但他可以肯定,台上的人,是真正的王子,而他,想要一生守护他,就算以骑士的身份。

于是蓝发的少年在那一次校园祭之后突然对话剧有了兴趣,并进入了话剧社成为了其中重要的一员。

也是那一年,十六岁的红发王子身边有了一个同龄的蓝发骑士。

骑士很瘦小,却总能在困境之中解救王子,护他周全。



“火神君,我可以成为你的骑士吗?”

“当然可以啦!黑子你这么厉害的说!”

“十分感谢,王子殿下。”



火神和黑子的关系很好,好的有些过头,让我以为他们是一对情侣。

他们无时无刻不在一起。早晨出门的时候次次都能看到他们一同迈下楼梯,坐电车去往剧团——即使当天是其中一人的休息日。回家时也是如此,我总能在电车上看到他们挨肩靠坐在一起的温馨样子。

因为是家庭主妇,所以我常常会去超市购买蔬菜肉食,而我有时能碰见黑子和火神。通常都是黑子揽着火神的腰,火神推着购物车,两人一同采购,有种新婚夫妻的温情感。

我偶尔会请他们俩吃饭——我们关系还不错。但他们形影不离的关系经常把我吓一大跳。谁能想象他们开门也是两个人一起开。

我只能感叹一句感情真甜蜜。



黑子不仅在舞台上是骑士,在生活中也表现得像骑士。他会在火神之前替他做好一切准备或是替他分担劳累。

火神后来告诉我去超市购物时本来推车或拎袋黑子是不让他做的,但他觉得黑子太累了,坚持要自己推车拎袋,这才得到了同意。

我又想起有一次我们两家一起出去吃饭,喝咖啡时火神还没有动作,黑子早已帮他准备好了一切,只差把咖啡送入火神口中。

丈夫对此显得很讶异,毕竟他也没有对我如此细致过。我倒是对这两人的恋爱模式感到好笑,这已经不是“骑士”的范畴了,反而更像“侍从”或是“执事”。

很特别的恋爱。



我觉得他们是情侣,因而我很担心他们的未来。他们是两个男人,同性之间的恋情并不被这个社会所看好,或者说,有更多的人反对这种形式的相爱。

他们两个很优秀,由此我更担心。

某次去超市采购的时候我正好在他们身后不远,我可以听见他们的说笑,我可以看见他们侧过头来时脸上洋溢着的类似幸福的表情。然而我也能听到周围人切切查查的私语,“玻璃”、“Homo”、“Gay”此类源源不绝,我能看到人们在他们背后竖起中指,指指点点,脸上露出或不屑或嬉笑的神色。

我知道人们在歧视他们。

我觉得很可怕。

我在回去的路上拦住了他们,告诉了他们我所看到听到的,提醒了他们以后要多小心防止有人对他们不利。

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些。

我没有想到的是,火神展露了一个微笑。

“没事的哦,藤原太太。你误会了,我和黑子不是情侣的说,我们只是很要好的朋友的说。”他说。

黑子站在一旁没有说话,我看不见他的表情。

难以置信。

这样的感情不是爱情,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可是事实如此。

我想多了。



我怀孕了。丈夫让我安心在家休养,所以我暂停了剧团的工作。

火神和黑子跟剧团去了全国巡演,因此我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到他们。

再一次见到他们是在几个月后,我受邀参加火神的婚礼。

我看着请柬,两个名字。其中一个是“火神大我”没错,但另一个,不是“黑子哲也”。

他们真的不是情侣。

婚礼当天我去了现场,新娘很漂亮,大体配得上火神。

他们选择了话剧式的礼服,于是我又一次见证了王子与公主的美满结局。

黑子站在火神旁边,穿着骑士的盔甲,以伴郎的身份出场——就好像他们演过无数次的话剧那样。

只不过这一次王子真的要娶公主了。

看着这番景象,我突然感到有点愣。我从未觉得有哪两个男人像他们这样般配,我甚至有点埋怨写童话的人为什么要让王子和公主在一起,独留骑士一人终老。

可是这没有用,我只是个路人,改变不了什么。

王子最终还是和公主在一起了。



“火神君,我可以成为你的骑士吗?”

“你一直都是,不是吗?不过你现在不止是我的骑士,也是这位公主的骑士了的说。”

“万分感谢,我亲爱的王子殿下。”

====

我是一名作家,但我更喜欢称自己为“写故事的人”——我喜欢写故事。我出过几本书,但并不很有名。

由于我原来租住的房子房东不再出租,所以我搬了家。我租的新公寓因为之前是一对夫妻居住的关系,我一个人住显得有点大。不过这里环境很好,很适合构思故事情节,所以也没有什么。

我的邻居是个浅蓝头发的矮个子男生,据说是演话剧的。接触之后我了解到他叫黑子,确实是话剧演员,经常出演骑士的角色。顺带说一句,黑子是个很好的人,很照顾我。

黑子的朋友有时会来他家玩,带着看上去像是他妻子的人。黑子和他的朋友关系应该很好,他平时不怎么说话,也不大爱笑,但朋友来的时候他总是显得十分开心。有时我挑灯创作时还能透过窗户看到他们屋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景象。

嘛,我想了想,觉得隔壁的骑士先生真是个重感情的人。



“火神君,我可以成为你的骑士吗?”

“黑子你还真是喜欢问这个问题啊……早就是了,十六岁的时候就是了的说。”

“火神君,谢谢。”


【END】


评论 ( 3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莫莫子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