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火】白头不会首

这篇没剧情没设定没文笔orz只求不打qwqqq

××××××××××××××××××

这是这个南方小城三十年来所经历的最严寒的冬天,大雪纷纷扬扬,三日不歇。
他躲在家中,望着窗外飘飞的精灵悠悠地降落,只觉得心下宁静。却又被自脚尖而生的冰冷所震颤——江南的冬天不似北方那般干冷,而是独具特点的、透骨的阴冷。
大概是零下了吧,他想。
起身进里屋拿一条毯子,将自己紧紧裹牢,他碎碎而奔,窝入沙发中,把自己由平日的老虎化为娇小的猫儿。
他倒是有些怕冷的。

只是窝着却又闲得慌,他于是鼓足勇气将双手暴露在了寒冷之中,拾起搁置一旁的手机玩了起来。
他的手机里素来没有游戏。一是他脑子不大灵,总是玩不过人家;二是他不大乐意总是用眼睛盯着显示屏,那会令他感到极度的疲劳。
因而只得打开社交软件,刷新刷新动态。
好友们但也是清闲,个个都显示在线,动态一条接一条,推荐的推荐,点赞的点赞,他看得懵懵懂懂,直有种眼花缭乱的错觉。
或是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感受,他瞟一眼窗外,溢目的银白。点开个人动态,在输入框中写下文字。
“这样的天,一出门就能够白头了,的说。”
简单的陈述,然后发送。这大概算是他能想到的最为清晰的表达语句了。

惊讶的事也发生得快,不过几十秒。
正当他要将手机放回一旁时,软件的提示音响起。
“诶?这个人好快……的说。”疑惑着,他点开了消息。
一句简短的话语映入眼帘。
“白头不会首。”
没有任何的符号与修饰,甚至没有主语。
他看不懂。
将视线移向消息的发出者,他忽然有些了然。
那个灰色的头像和晦涩的名字,确实是那个人。

他其实不意外,无论他发什么,这个人总是会第一时间回复他的动态,即使他的回复在一堆人之中并不显眼。他很感谢他,可他每次回复的内容都十分深奥,以他贫瘠的日语知识和低下的日语水平实在是不能理解。
他只好像往常一样回复他一个微笑。
不过没来由的,他很是喜欢这个短句。“白头不会首……”喃喃自语,他总觉得有别样的深意。
再次望向窗外,他从沙发上起身,不再把自己藏匿于毛毯中。
外界早已停止飘雪。
纯白的世界。

可惜,不能够出门就白头了……这样想着,他缓缓呼出一口气。
“下一次,要好好认识他呢,感觉是个很厉害的人的说。”翻开手机,进入一个个人界面,“唔。黛……诶?算是前辈……的说。……总觉得和黑子有些像呢……”

【END】

评论 ( 8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莫莫子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