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温程

这篇真是拖了好久qwqqq中途还以为存稿丢失吓死qwqqq总之这是乱七八糟的第一章【跑走】

Char1

“深颢,过来。”温辰启将我唤过去,声音有些僵硬,不像往常那般温醇。

“哦,有什么事吗?”满怀疑惑,我于是直接发问。

温辰启没有回答,只是重复了一遍他的原话。

我仍旧没有过去——太怪异了,他这样说话真是太怪异了。

“深颢。”他第三遍叫我的名字,声音没有丝毫起伏。

“你到底要我做什么,班长。”我开始懊悔了,本来我也并没有多大耐心,偏偏他又这么莫名其妙,“你不说我怎么知道——”还未等我将话说完,他已然走到我面前了。

“深颢。”第四遍。

【他一定是遭遇了什么变故,不然就只能是脑子出问题了。】我闷闷的想。

我在脑中胡思乱想,思绪漫天飞窜,而他只是静静地站在我面前。我不知道他站了多久,也许长达一分钟,也许仅仅几秒。我无事可做,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只好呆呆的望着他。

四目相对。

“——她拒绝了。”

我似乎有一秒的呆滞,或许是几秒,总之他的动作太快,我完全来不及反应——不过一瞬间的事,他便将我牢牢禁锢在怀中,动弹不得。

这不能令我更意外,明明看似是我比他健壮些,他的力气却大得出奇。

然而也仅是一瞬间,他便放开了我,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

我所能反应的,也只有拥抱之前的那句话。

 

“她拒绝了——”他刚说出这句没头没尾的话时,我并没有完全反应过来 。

满心震惊。

 我并不知道他口中所描述的“她”是谁,他不曾提起过关于此的任何事情。后来我才迟钝的意识到“她”确确实实就是班里众人起哄时的女主角——可我没法安慰他。

“什么?谁拒绝了?拒绝了什么?”我像白痴一般不间断地向他提问,以理清状况。

 温辰启显然是对我的反应感到有些好笑,他的双眼紧盯着我,一副努力忍笑的模样:“深颢——哈——你真是太有趣了!你总有一种能让人意外地开心的本事。你可别说你真不知道她是谁——小子装傻功夫可不错。”

 我知道他会借机取笑我,开学听到我名字那时,他那张脸简直要笑开花来。

“程深颢?深颢——是吃的‘生蚝’吗?你爸妈可真够逗的!”他的两道剑眉几乎弯成月牙,嘴里连珠炮似的吐出一大串话语,“那我是叫你‘深颢’呢——还是叫你‘生、蚝、’呢?”故意将谐音读得顿挫,他一副正义凛然的模样。“呀,算了,叫你‘颢哥’好不好,这个称呼多霸气啊!”不等我有所反应,他早已顾自说了下去,咯咯笑着,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

我不喜欢顶嘴,倒也任由他欺负。“随便你,你怎样叫都好,我会应的。”

说起来温辰启确实长的挺好看,他是那类高瘦型的人,性格也是开朗得很。若是写些男女之情的作家见了他,写进书里也必定是“剑眉星目,明眸皓齿”这般。不过确实一丝不夸大,他的父母到是真将他生得那样好看,配得起那些词。
我虽也生得高壮,但眉目间不似他那般有神采,显得黯然些,且人也不比他明朗有生气。他的光芒是很耀眼的,几乎要淹没一切,比朝阳更甚百倍,以至于显得刺目——我从未敢于直目他的光彩,那种映照会把我的黯淡投射得过于清楚。
我是自卑的。在他的面前,我是极度自卑的。
他会肆意地喊我的名字、代号,诸如“深颢”、“颢哥”一类。而我甚至不敢叫他一声“辰启”。
“班长。”只好如此为之。
——也许是我胆小,不敢承认。
上课的时候无意中想到一句话,也不知是哪个作家写的,只觉得特别有深意。
【胆小鬼连幸福都害怕,碰到棉花都会受伤。】
他也许不是我的幸福,可她注定就是那朵棉花。

“深颢,深颢?”或许是终于注意到了我的出神,辰启开口唤我。
“啊,没事。”我开口让他安心,“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安慰你?你看起来并不需要我这样笨拙的安慰。”
他突然飘出一串笑声,好像忽然被风刮动的苇叶。
“我说,你真是十分纯情啊,亲爱的程深颢同学。我只是用了一些小伎俩,就把你轻易地给骗了——当然是假的啦,她怎么会拒绝如此有魅力的班长大人我呢?”他仍在笑,不过稍稍收敛了些,“我也不是特意要骗你的,只是见你一副呆愣的样子,就想逗逗你,让你开心开心。你不会生气的,我知道的。”
是的,你从来只知道我不会对你生气,却不知道其中的原因。
“徐觅同意了,是这样吧。”故意不去回答他的话,我装傻似的陈述了一遍他口中早已是事实的事实,想要得到些什么。
我自己却不清楚自己强调一遍事实究竟还有什么意义,像是犯贱。伤口还未结痂,殷红的血液还在汩汩而出,我便向它又狠狠捅下一刀,大概是想它永远别痊愈了罢。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 )

© 莫莫莫子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