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火】BE三十题+另附十题

注意:这篇写好超久啦,一直没有发来着。
Ps:cp朝火,设定是二人都是消防员,并且从高中到大学一直是前后辈。

××××××××××××××××××

26、生离死别(朝火)

“朝日奈大悟,你为什么想成为消防员?”
“因为憧憬的前辈是消防员。”

火神大我对于自己高中的后辈和自己选择了同样的职业并且还被分到同队这件事一点也不感到惊讶,该怎么说呢,他大概已经见怪不怪了。
用火神的话来说就是“朝日奈这小子真是比黑子还难缠……超级阴魂不散的说……”
事实也确实如此,自从高二那年认识了这个后辈之后,火神几乎无时无刻不碰见他。
比如在食堂——
火神正专心致志地和桌上的饭菜斗争,耳边却突然传来幽幽的吐息:“火神学长中午好~”
这声音的诡异程度让火神当机立断地噎住了。
……
经历了一番挣扎好不容易才缓过来的火神自然要对始作俑者是怒目相向,然而转头却看见对方顶着一张面瘫脸用关切的眼神看着自己,火神这下彻底投降了,只好在心里默默抓狂:“啊啊啊啊!!!这个小混蛋!!!”

火神的确感到十分困扰,这个小混蛋不仅下课能看见他从高一教学楼窜到高二来,在M记吃汉堡的时候能看到他坐在不远处一动不动地望着自己,甚至早上从家里出门的时候都能看见他挂着三十度的僵硬微笑站在自己家门口的惊悚场景。
——不会笑就不要笑了啊喂!没人逼你的说!
不但如此,火神大我高中后两年的必修课程就是防御随时随地可能袭来的问好攻击。
模式一:“火神学长早上好。”
                  “火神学长中午好。”
                  “火神学长下午好。”
                  “火神学长晚上好。”
【PS:“晚上好”是朝日奈留宿在火神家才会说的问候语。】
模式二:“火神学长早安。”
                  “火神学长午安。”
                  “火神学长晚安。”
【PS:电邮专用。】
对于某人一天问六七遍好的行为,火神表示自己当时一定是哪根筋搭错了才会给那家伙自己的邮箱地址。

火神曾经拜托过黑子劝说朝日奈停止此类吓【chi 】人【han 】的行为,黑子也的确义正言辞地劝说【kong he】了某人,然而这个方式不仅没有使他死心,还在一定程度上促使某君在火神回到【tao hui】美国期间开发了新的问好模式。
模式三:“火神前辈好:)”
                “Good morning,火神前辈:)”
             “Good afternoon,火神前辈:)”
                 “Good evening,火神前辈:)”
                  “火神前辈,good night:)”   
【PS:第一句万用,没事就发×最后一句晚安专用。】         
【PPS:加上笑脸理由请见上文↑】 
【PPPS:作者我量过了,确实是30º微笑。】       
由此火神大我放弃了毫无用处的抵抗。

虽然神烦这小子,但是火神不得不承认朝日奈在很多事情上都有天赋的才能,能将它们轻松地处理好。
不过火神私心认为他不适合当消防员,尽管他每次都把任务完成得很出色。
或许是因为他做任何事都太过淡漠了。

“啊啊,朝日奈你这混蛋……这么多年都没改一天问好几百遍的坏毛病……”   “不会改的,就算死了也不会改的,火神前辈。”

“一区居民楼起火,火势过大,难以控制,请求支援。”对讲机里传来同事焦急的声音。
本来无所事事的朝日奈大悟一听到这个消息便立马起身要求参加支援。他的火神前辈可是正在现场救火的,他必须确保他的安全。
临走前朝日奈打开手机,在里面捣鼓了一番,然后将它放在了办公桌上。

这次火灾确实很严重,整栋楼到处都是燃烧着的火红色,黑色的浓烟弥漫在每一个角落。
火神大我带着高压水枪突破了黑烟的重重围困,进入了现场最深的区域,那里几乎没有氧气,火神觉得身体十分沉重,感官也失去了感知能力,他唯一能感受到的只有火舌对他缠绵悱恻的舔舐。
氧气瓶也快空了。
火神决定先离开,去替换一个氧气瓶。
然而一个声音阻止了他。
那是一个极其微弱的女声,发出一两声带着咳嗽的叫喊。
但只这一两声,就足以令火神确定她的存活。
秉着救人第一的职业理念,火神循着声音来源向幸存者行进,并出言安抚对方的情绪:“您好……您不用怕的说,我现在就来救您出去!”
她的方位大概在更深处,在又穿过了一片火海之后,接近缺氧的火神强忍不适,继续前行。

打开了最后一扇门,火神终于在一张快要烧焦的桌子后找到了那个女孩。
小心翼翼地将她扶出房间外,找到一个较为安全的角落坐下。
解下身上的氧气瓶,把里面所剩无几的救命稻草全数供给对方。
毕竟,他已经不能够单独把她带出去了,而她不能死。
艰难地拿出对讲机,火神大我向同事汇报了情况。
也许汇报完毕了,也许只汇报到一半……他不能肯定。
不过,在失去意识之前,他似乎看见了朝日奈那个小混蛋的脸。
他仍旧顶着他那张万年不变的面瘫脸。

“朝日奈你这小子……烦死了的说!”随着一阵梦呓,火神大我渐渐从昏迷中醒转过来。
缓缓睁眼,首先看到的却不是最熟悉的那张脸。
同事们显然都很惊讶,手忙脚乱地去请医生。
“那个……朝日奈呢,请?”怀着满腹疑惑,火神开口询问。大概是太久没喝水,嘴唇干涩得很。
“啊啊,朝日奈啊,那小子在局里处理文件呢,火神你不要担心啦,好好休息吧!”虽然这样说着,同事的表情却有些不自然。
火神感觉有些怪异。
“铃铃~”一旁的手机发出响声,火神伸手,尽最大可能的去触碰它。
打开手机,是一个音频。
犹豫着点开,火神听见了那边传来的熟悉的声音:“火神前辈,早上好。”
这个死性不改的小混蛋。

知道朝日奈殉职已经是一周前的事了,火神站在墓前,突然有些失笑。
抬手看了看表,居然已经是中午了,自己竟然在这里站了一上午……
“铃铃~”袋中的手机传来提示音。
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火神摸出手机打开:“喂喂,又来了……这点上你从来不听我的话的说。”
界面上显示是一个电邮。
「From:小混蛋朝日奈大悟
火神学长,中午好。」
“搞得和以前一样……朝日奈你这混蛋。”

“朝日奈你这家伙为什么要当消防员啊……明明一点都不适合的说。”
“因为我很憧憬火神学长。”想和你在一起,想保护你。

【END】

评论 ( 3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莫莫子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