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 某先生所遇见的

注意:大概是我喜欢的cp串烧这样w第一人称,某先生视角。一发完结的不知名产物。人物大概会ooc×

××××××××××××××××××

1.我在长白见到一位吴先生,他很奇怪。他说来长白山是为了找一个人,却不知道他在哪里。吴先生看上去有些憔悴——他其实大约要比我年轻许多——我却帮不上忙。不过他要找的“张先生”,或许我可以帮忙打听打听。

2.我去巴黎务公的路上认识了一个叫“安岩”的年轻人,他身着探险家的服饰,却是为了去找一个有着“神荼”这样奇怪名字的人。(这个年轻人,有些像更年轻时的吴先生。)他应该很崇拜那人,提起他的时候眼睛都要发亮,关于他的事情似乎一辈子也讲不完。

3.伦敦多雨,却是个好地方。在结束了一段时间的繁忙工作后,我决定去那里散散心,就当作慵懒假日了。也是在那样多雾的清晨的伦敦街头,我与一个身材矮小的男人相遇了,他告诉我他叫约翰·华生,是个医生,还问我是否见过一个叫做夏洛克·福尔摩斯的高功能反社会分子。我自然是没有见过的,这不过是我到达伦敦的第二天,只是夏洛克·福尔摩斯这个名字,我似乎在哪里见到过。

4.不知是在哪里,我行路匆匆撞到一个人,还没来得及道歉,对方便已走远了。只在恍惚间觉着似乎在何时何地见过他——莫非是长白的吴先生?(此时他要年长了一些)若真是,不知他是否已找到故人。

5.女儿考取了美国的大学,我送她去学校,便也正好去游一圈仰慕已久的纽约。不愧是繁华都市,自有一派“大苹果城”的风情在里面。街边的商铺林立,在一家咖啡馆,我邂逅了年轻的琼·华生小姐。这位年轻的小姐十分善良,在我尴尬之际及时相助。
我们坐下来聊了几句。她看上去是个精明能干的女人,职业大概是医生(可以从一举一动中看出),不过有些消瘦。
“夏洛克,我是说夏洛克·福尔摩斯那个小混蛋——他应该很有名,您有见过他么?”她忽然说起,我无言以对。
“抱歉。”一段短暂的沉默后,她再次开口,“我忘了您是游客,给您造成麻烦了。”
然后她匆匆离开。


我不知道原因,但却感觉很奇妙,处于大西洋两岸的两个人,一个男人,一个女人,他们不仅名字相似,职业相同,举止言谈相近,就连他们寻找的也几乎是同一人。我曾经猜测过他们或许就是处在同一世界的另一个彼此。

吴先生与姓安的小伙子也是如此,当第一眼望见安岩时,我竟以为是时光倒流。而他所言的“神荼”一人,除了名字,大体上也与吴先生的故人张先生相似。我只觉得这四人间有些微妙的联系,却无法言明。


我第二次踏上伦敦的土地是为了一件公事,而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件私事。
我再次见到了约翰,他同之前没有太大变化,只是身子更瘦削了一些。我不敢保证他是否还记得我,毕竟只是几年前的一面之缘。我是在一片墓地中望见他的,他正站在一块墓碑前,碑上刻的名字我并不知晓,但从约翰的神情看来,大概是夏洛克吧。
我不自觉掩面离开。

【END】

评论 ( 3 )
热度 ( 26 )

© 莫莫莫子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