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温程

注意:这是修改了很多很多【×n个很多】遍的第二章,说是第二章,其实感觉更像番外。

××××××××××××××××××

Char2

温辰启正式向徐觅告白是大概一月前的事情了。那是她是他的前桌,他们的关系极为紧密。徐觅常常笑说他们的关系铁得跟锈住了似的,除非用锯子,否则根本分不开。

那个下课也是如此,女生们聚成一堆,叽叽喳喳地闲聊。徐觅正说完,平时最爱聊八卦的王茜不失时机地开了口:“哎呀我说,哪有人能成那把‘锯子’啊!就算找来一把真锯子,也要被你们之间坚不可摧的情谊给磨钝喽!我可说的是大实话,千万别打我啊徐觅!打我可就更有‘奸·情’的证据了呦~”她嬉皮笑脸地滑出一大串咕噜,末了还伸手扯一个鬼脸。

徐觅了解自己这个闺蜜,而她爱说胡话是众所周知的,当然是不会介意的,只是脸红是难逃了。

高挑瘦长的女生在一群女孩子意味深长的“哦~”声中脸颊通红。男生们爱起哄瞎闹腾,注意到这个动静后脑子不知有多灵光,一下就反应过来喊起“在一起”了。本倒还好,这下可糟了,徐觅的脸不收控制地越涨越红,简直像煮熟的螃蟹了。然而男生大多“不识时务”,起哄声仍然十分响亮,直到某人的到来才将徐觅从无措中解救出来。

温辰启携着汗水自篮球场尽兴而归。他一边抖着运动服上的汗液,一边絮絮地说着大败十三班的光荣战绩。此时他正处于最迷人的时刻——作为一个挥洒完汗水的胜利者。

男生的嘴角在推开教室门时上扬得更为厉害,几乎到了最大的程度。“小子们干得不错呀!都被班长大人我带聪明了嘛。”含着明显的抑制不住的笑意,他大声嚷着。这自然是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男主角终于出现了。

看到温辰启的出现,徐觅暗暗松了口气,脸色也平复了许多。

但正如偶像剧的情节一般,男主角在下一秒的行动令本以为无事的女主角陷入了更深的无措。

同学们敬爱的班长大人变戏法似的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巧的盒子,然后一脸神秘地看着对面的女孩。“如果——我是说如果,他们说的是真的,你会同意吗?要认真再认真,慎重再慎重地回答我哦。”他狡黠地眨了眨眼睛。这使得女孩才刚恢复的脸色又“腾”地一下炸得通红,她用足尖抹着地面,支吾不决。

时间在流逝。身在局中的两人或许不知,局外的人却要急得火烧眉毛了。

“嗯……如果、你说如果,”羞涩的女孩终于开了口,“那……也不是不可以。”

然后时间凝滞。

下一刻,在众人的欢呼声中,男孩打开盒子取出其中的指环,将它套上女孩的中指,并顺势将她拥入怀中。

徐觅并没有完全反应过来,她只看到温辰启笑得璀璨如星光。

“不是说‘如果’么,你怎么……”

“我喜欢你是真的,所以没有如果。”

“……大骗子……”

所以,男主角的计划大概是成功了。

张宇陌同其他人一样见证了这一时刻,但他没有为此欢呼或是鼓掌。相反的,他有些厌恶的情绪。轻啧一声,张宇陌转身离开。

程深颢是在楼梯口遇见张宇陌的,他这时正要上楼去找温辰启一同吃饭。不料想张宇陌竟把他拦在了楼下。

“巧啊宇陌!我正好找辰……班长一起吃饭,你要不要一起?”程深颢说明来意,以为张宇陌只是同他闲聊几句。

事实并非如此。

“班长不在上面,他今天打球赢了,出去吃庆功宴了。体委你在踢球赛大概不知道吧,我是特意在这里等你来告知你的。”张宇陌漫不经心地说着谎话,好像那就是确凿的事实,“我可是连饭都没去吃。”

程深颢对此表示理解,只是对于自己没能参加温辰启的庆功宴感到有些失落。

考虑到张宇陌为了等自己没能去吃饭,程深颢客气地请他吃了一顿好的。

饱餐一顿后他们各自回了寝室。

温辰启似乎是玩疯了,直到十点钟熄灯后还不见人影,之前老师来点名程深颢也是随便找了个理由糊弄了过去。

于是程深颢决定先睡觉,不再等他。也许是白天比赛太过劳累,他很快就睡着了。

有人悄无声息地打开了寝室门,睡梦中的程深颢突然发出一阵梦呓:“……辰启?我……你……祝、新婚快乐……”明明是无意识的乱语,到句末却带了浓重的悲哀。

在黑暗中发出一声轻叹,张宇陌摸到床边为男生掩好被子,悄悄离开。

“结果是我帮你盖了被子……啧,真他妈的,温辰启。”


【tbc】

评论
热度 ( 3 )

© 莫莫莫子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