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y on you】第九弹【绿火】他听见桔梗开在风中

这是2018火神君生贺存档😄
感谢阅读😊

*对话体
*碎片化叙事
*时序打乱






“早啊绿间医生。”
“早上好。”
“绿间医生真不愧是我们的模范,每件小事都严谨细致——您今天又是第一个到医院的吧。”
“没什么,尽人事而已。”
“哈哈,您还真是谦虚。哦,对了,院长刚刚找您呢。”
“我知道了,谢谢。”
…………
“绿间君,真是抱歉啊。”
“你没有必要道歉,院长,那件事你没有责任。是我没有尽人事。”
“唉,怎么能说没有责任呢!我作为院长,医疗事故自然要承担,何况那桩事故还与你有关……你是我们医院最好的外科医生,尽管听闻火神先生是你的旧友,我也不该质疑你的专业性……或许,我该让你接下那台手术。”
“不算旧友,只是以前认识。您的判断是正确的,按常理我应该回避,而且火神大我的死亡客观来讲并不属于医疗事故,他的情况本已恶化得很严重,纵然手术成功,也不过是延长了死亡过程,期间他的痛苦会加倍。”
“……不管怎么样,我们院方都不希望此类事件再发生……以后就要多麻烦你了,绿间君。”
“您过誉了,这是我的分内之事。”
「尽人事以待天命。」


“绿间!绿间!”
“……火神?有事情吗?——你的样子未免也太蠢了。”
“啊,没有,那个……因、因为刚好看见你了所以就想跟你打个招呼来着。哦!话说绿间你走路好快!”
“谁会这样和别人打招呼啊!何况我跟你又不熟。”
“啊哈哈,抱歉抱歉。不过在这里遇到你真是好巧,要和我一起打球吗,One on One?”
“我没空。”
“来吧来吧!”
“——白痴。”
「笨蛋篮球脑。」


“不能先加a,而要将a+b看作整体A……”
[嘀嗒,嘀嗒,嘀嗒……]
“这个节拍器好烦,你就不能把它关上吗!”
“你注意力不集中。”
“我本来很集中的,都是因为这玩意儿在旁边嘀嘀嗒嗒的吵死了,反而完全没有办法集中了!话说为什么要放这个在旁边?”
“这是狮子座的今日幸运物,专为你准备的,别弄坏了。”
“这个幸运物也太吵了,完全看不出幸运在哪里!”
“它会补正你的运势。刚才那道题继续。”
[嘀嗒,嘀嗒,嘀嗒……]


“你毕业后有什么打算,要去职篮吗?”
“篮球不是我的职业。”
“也对哦,绿间你可是学习方面超厉害的——要是没有那些奇奇怪怪的幸运物就更好了!”
“说到职业,自然是医生,这都是在计划中的。”
“医生还挺适合你的,虽然你有点神经质就是了……我的话,或许会回LA来着。”
“我没问你。”
“你回答了我,我当然也要回答你。”
“……随你便。”
“虽然很喜欢篮球,但是辰也和我都没有加入职篮的打算。辰也已经回LA读大学了,我也觉得回LA会比较适应。”
“你早该回美国了,那我就不用和你这个笨蛋扯上关系了。”
…………
“我会和你们保持联系的!拜拜绿间!”


“喂?绿间?高尾说你要告诉我一些事情。”
“……‘真太郎’,你这样叫我也可以。”
“OK,就像辰也一样,你也叫我‘大我’好了。”
“……”
“所以到底是什么事,呃?”
“没什么,高尾那家伙捉弄你的。一路顺风。”
“哦哦,这样啊,你应该替我揍那家伙一顿,thank you!”
“喂……那个——”
“什么?哦,我要登机了,拜拜绿——真太郎!”
“我……”
“嘟——嘟——”
「怎么会有这样的笨蛋。」


“喂,你们看见了吗?新来的绿间医生好帅的!”
“当然了!人家不止长得好看,据说还是东大毕业的高材生呢!真是才貌双全!”
“岂止呀!之前我在过道里遇到他,向他打招呼,他回复我的时候温柔又礼貌……简直是王子好嘛!”
“绿间医生这么优秀,肯定有女朋友吧?”
“我也觉得——反正我是没希望了。”
“行了吧,就你那个样子,人家能看上你才怪!”
“我哪里不好了嘛……”
“嘘——嘘——你们小点声,要是被护士长大人发现我们在这里讲闲话,我们可就完蛋了!”
“呃,那、那个,告诉你们哦,绿间医生没有女朋友哦。”
“什么啊,百合子,你从哪里听来的?”
“抱歉,我、我不小心听到绿间医生打电话了,电话里好像邀请他去联谊,但、但是他拒绝了,绿间医生说他不打算交女友。”
“太好了,我有机会了!”
“你有什么机会啊?刚刚百合子说的是绿间医生没有交女友的打算诶!”
“哎呀,就连石头都能被打动呢,况且你们不是都觉得我长得挺漂亮嘛!”
“话是这么说……”
“诶诶,百合子,你还有听到绿间医生说他喜欢什么吗?”
“好、好像没有了。”
“啊……苦恼。”
“嗨,你们在说什么?”
“呀,是风音,我们在说绿间医生呢。你有打听到他喜欢什么吗?小鞠可想追他呢!”
“噫——讨厌啦橘姐,别乱说呀。”
“原来是这个呀,唔,虽然不太确定,我觉得绿间医生喜欢绿色的桔梗花。上一次我去他办公室的时候,看见绿间医生窗台上放着好几盆。”
“哎呀,果然有气质呢,品位真是不一般。”
…………


“哼哼,小真,你是不是喜欢火神啊?”
“不可能!怎、怎么可能——高尾!少多管闲事!”
“哈,小真害羞了~那就是真的啦!小真实在是不坦率啊~”
“都说了没有!我怎么可能会喜欢那种头脑全是糨糊的家伙!再乱说我就打爆你!”
“切……好了,好了,我不说就是了。不过小真你这样可是很容易会失去火神的哦。”
“……要你管。”
〔看来必须得帮小真一把呢~不然可没机会了。OK,发邮件给火神w〕


“那个,教练,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火神?可以啊,你问吧,本教练一定帮你解答!”
“如果几天见不到某个人就会想到他,非常地,打篮球的时候也经常想起他,还有虽然那家伙有时候很烦——奇怪的幸运物之类的——我却不讨厌……哦,还有看见他的时候会有点紧张,尽管我挺生气的。这种情况是什么呢?我是生了什么病吗,请问?”
“噗哈,我还以为是什么呢,原来是这个啊!你明摆着喜欢他啊,笨蛋!”
“唔哦,原来是这样!‘喜欢’……原来我是喜欢绿间啊……教练,thank you!”
“不用啦,举手之劳而已——诶,绿间?不是黑子?”


“我、我觉得绿间医生和火神先生是、是恋人。”
“百合子,这可不能乱说呀。”
“可、可是他们真的很相配……绿间医生、绿间医生看火神先生的眼神很特殊……我以、以前没有看到过……”
“百合子!不要用你的恋爱脑去看待别人啊。”
“但、但是——”
“好了,就此打住。绿间医生和火神先生可都是男人,再说了,火神夫人可在病床旁呢。”
“橘、橘姐……”
“嘘!该去给火神先生换纱布了。”
〔可绿、绿间医生一直都没有女友啊……都过、过了有三年了……真、真的只有现在火神、火神先生出现了,绿间医生才、才……眼神、情绪有变化……〕


“呦,火神!好久不见!你一点都没变呢!”
“高尾!好久不见!真巧啊哈哈,你也没有变化来着。”
“话说火神,你是打算回日本来工作嘛,可过了五年了呢~”
“这个嘛,本来想请你们一顿再说的,因为辰也回来日本发展,Alex也和一个学校签了长期合约,所以我也干脆一起回这里了。哦,那个,我现在已经在消防局工作了,嗯。”
“唔哦,这可真是令人高兴的意外啊!下次聚餐就让我来联系吧w”
“哦哦,那真是太感谢了高尾!我正好有些苦恼来着。Thank you!”
“苦恼?”
“是了,真太郎——绿间那家伙我回LA之后就一直联系不上他。”
“啊,小真被东大提前招生之后就自己出去租公寓了,后几年似乎是做学术研究的缘故连邮箱地址也换了好几个。现在连我也不知道那家伙在干什么。”
“唔,东大,还是提前招生,真——绿间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在学习方面厉害得不行!”
“诶,等等,你们一直没有联系?”
“是啊。”
“小真那时没有告诉你吗?”
“呃,告诉我什么?”
“啊啊啊~我就知道,果然是一点都不坦率。”
“高尾,你在说什么,我听不太懂?”
“没什么,没事啦,我随便说说而已啦。”
“说起来,我当时问教练,她还说我喜欢绿间来着。我本来想和他说的,不过他总是和我不对头,动不动就吵架,所以最后还是算了,估计是教练搞错了。我应该不是喜欢绿间吧,虽然这些年还常常会想起他的样子。不过他那些幸运物还真是麻烦,可惜都寄去了原先的地址了,还花了我一点功夫来着。”
“噗噗噗,不会吧,要不要这么狗血……哈哈哈哈!”
“???什么狗血?”
“没什么没什么!下次约吧,火神。”
〔你已经失去火神了哦,小真。〕


“对不起,绿间君,我没有办法。”
“原因?”
“我没能让你真正喜欢上我。”
“……巨蟹座今日的幸运物是狮子座的人,你是我所需要的。”
“可我不是你真心想要的那个狮子座。”
“我并没有所谓的真心想要的人。”
“你有!你明明有!……抱歉,绿间君,抱歉,我真的不能成为他!”
“既然如此,我尊重你。对不起,谢谢你为我的付出。但所谓的‘他’并不存在,我需要再次向你强调。”
“绿间君,你真的需要对自己坦诚一些,真的,再见。”
〔否则连后悔都会来不及。〕


“Hey,真太郎!你总算来了!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了,大——火神。”
“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五年,哦,听说你从东大毕业了,恭喜呀!你这家伙还是一如既往的厉害!”
“原来才五年吗……不用你说,这本来就是计划中的事。倒是你,回日本来做什么?我看你这个笨蛋篮球脑子也干不成大事。”
“我么,现在可是消防员哩。”
“你去救人,恐怕家属要担心——这个工作很危险。”
“我倒觉得适合我,我乐意救人,而且很有挑战性。你马上就是‘绿间医生’了,要是我哪天负了伤,你可得帮帮我。”
“我才懒得管你,白痴。”
…………
“对了,真太郎,说出来你可不准挖苦我。”
“你又有什么蠢蛋言论?”
“哈哈,就是那个啦,我以前以为自己喜欢你呢。那时候还以为是真的,现在看看,绝对是教练搞错了!好了,别挖苦我,不然我可会揍你的!”
“——你为什么当时不说。”
“什么为什么?我和你根本一点都不对头,随便两句都能吵起来,不用想都知道你不可能喜欢我的。反正现在都过去了……所以说不准挖苦我,一定是那时候弄错了!”
“果然是一等一的白痴。”
“可恶,结果还不是挖苦我!”


“你好,火神夫人。”
“上午好,绿间医生。”
“关于火神先生的情况,我希望你能做好心理准备。”
“我早就想到了,谢谢。”
“好的,打扰了。”
“请等一等,绿间医生!”
“夫人还有什么事吗?”
“我以为你不会这样称呼我的。”
“我应该这样称呼你。”
“我算不上‘火神夫人’,我和大我君结婚是为了居留权,他愿意帮我。我们是朋友。”
“他似乎有些好过了头。”
“是因为我有一个儿子。他现在十二岁,在LA上小学。我一直都在LA打拼,就是为了能不再浪费大我君的人生,靠自己让我的孩子过得更好。真的,真的,对不起,我没办法,我走投无路……”
“你为什么向我解释。”
“我很抱歉!我现在工作稳定,原本已经可以结束这种卑鄙的依附了,可惜大我君……我真的真的很抱歉!”
“他不是为你而死的。”
“可你们是因我而散的!我实在很内疚……对不起。”
“……我和他的事,与你无关。是我没有尽人事。”
“他真心的喜欢你,虽然提起你来要生气,却很看得出来……在美国的时候联系不到你,他面上不说,心里其实很失落。”
“……”
“大我君后来去找过你——你那次聚会走得太早,绿间君,可惜你正在国外访诊。他向来以为你是烦倦他的。我没有见过你,他却也托我留意。”
“我对他不是那种情感。”
“不,绿间医生,你也真心喜欢他。”
“我不是——”
“‘真太郎’,他一直这样叫你,就算八年内你们只见了一面。”
“……是我的错。”
“你应该诚实一点,绿间君,在更早一些的时候。”
“……”
“大我君总是说你是个‘聪明的家伙’,但是,在某些事情上,你可比他笨多了。”
“他是个笨蛋。”
“或许吧。抱歉,耽误你了,真太郎君。”


“火神先生好可惜……还那么年轻。”
“消防员啊,没办法,危险性太高了。”
“为什么不是绿间医生来做手术呢,他是我们医院最好的外科医生呀。”
“听说绿间医生是火神先生的好友,要回避的。”
“诶,原来是这样吗……”


“真太郎君,你来了。”
“我只是路过来看看这家伙。”
“大我君会很高兴的,当然,他以前说了,你挖苦他的样子实在太惹人厌了。”
“是他脑子太笨。”
“高尾君他们在内厅,你也进去吧。”
“不了,我还有事。”
“你不再见见他吗?”
“我在医院里见他的次数够多了。”
“好吧,我就不强留你了。”
“……不得不承认,一直以来是我错得太离谱,人事未尽。”
“我说过,你真心喜欢他。”
“大概吧。这本来不在计划内。”


“喂,真太郎?”
“妈?有什么事吗?”
“我前几天把家里的旧房子转让给别人,去打扫的时候发现门口堆了好些快递,都已经落灰了。我看了看,那些快递都是一个叫‘火神大我’的人寄给你的,还是从美国寄来的呢。你肯定是忘了,我过两天叫人把这些都运到你那儿去,你一定要好好给这个火神先生赔礼道歉哦。”
“……好,我会的。”






“小鞠姐,听说绿间医生喜欢绿色桔梗花,是真的吗?”
“啊呀,你们这些新来的小护士,不好好工作,就知道打听这些八卦。”
“我也只是好奇嘛……你就告诉我吧,小鞠姐,我知道你最好了。”
“好吧好吧,我就和你说吧。绿间医生喜欢绿色桔梗花是真的,不过已经是陈年旧事了。”
“诶?那绿间医生现在喜欢什么呢?”
“这我就不晓得了。不过听风音说绿间医生很钟意红色,他窗台上的花每天都会换,但是一直都是红色的。今天貌似是……红菊。”




Fin.

绿色桔梗:永恒且无望的爱,挚爱一生
红菊:我爱你

评论 ( 1 )
热度 ( 2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莫莫子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