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y on you】第十五弹【冰火】蝉时雨

依旧是2018火神君生贺存档😄
如果能喜欢的话就太好了😊

*碎片化叙事
*非常非常短




“大我,我喜欢你哦,是情人间的那种。”

某个夏日的午后,他们躺在荫下纳凉。树蝉的鸣叫渐渐平息下来,火神向着叶隙光斑,昏昏欲睡。
冰室悄然来了这么一句。

…………


“辰也哥哥,这种在树上整个夏天都叫的虫子好奇怪,会下雨。”火神小跑过来,拉了拉冰室的衣袖,又对他指指不远处的行道树。

……

“蝉在地上的寿命很短,一般只有几周,最长也只有一个夏天。”
“可是辰也,为什么它们要花三年的时间在地下?那样不公平。既然在地下时要花三年的时间,那么在地上也应该要有生活三年的权利。”
“不,大我,你错了。如果这样,反而对蝉有些残忍。”
“为什么?我都被你搞糊涂了。”

……

蝉从地下来到地上,早已做好了结束生命的准备。对于蝉来说,只要能在夏日鸣响,就已经足够了,它们并不太执着于结果。
有些人很像蝉,冰室辰也就是其中之一。

……

“我想你一直都知道。”冰室又补上一句。
火神许久没有回应,这时转过身来对着冰室,打着微鼾。他显然熟睡已久。
冰室坐起身子,正好瞥见一只树蝉掉落至地。笑了笑,他将它捡起,放在手心。

四周的蝉鸣又热闹起来。

…………


“大我,我喜欢你哦。”
“当然了,我也最喜欢辰也哥哥啦,你是我最好的哥哥。”
“你也是我唯一的弟弟。”




Fin.

评论 ( 2 )
热度 ( 1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莫莫子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