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吴邪

注意:1、背景架空。2、ooc有。3、文笔渣。4、短。

×××××××××××××××××××


吴邪出生的时候,爹妈都高兴坏了,毕竟多年才得这么一子。老吴家大摆筵席,请了十里八乡的亲戚邻居来吃酒。那时候村里西屋住着个算命先生,这人算命奇灵,村民都很敬重他,因而他也在这宾客名单之列。

算命先生正喝着酒,就看见吴家夫妇抱着他们的小儿子走了过来。

“王师傅,给我们儿子起个名字吧,您算命这么灵,取的名字一定也吉利。”吴家老婆先开了口,倒是怕先生不肯,要叫人拿钱去了。

那算命先生没说话,放了酒杯,仔细看了看女人怀里的婴儿,思量一番,这才开口:“就叫‘吴邪’吧,这名儿正合他。叫了这名儿,自有祥瑞相随。至于原因,莫要问我,这也不是我能透露的。倒不如说,可算天意。”

先生说完便径自去了,连酒也不吃了。吴家夫妇虽然不懂这其中有什么奥妙,不过他俩一介农民,自然没有人家先生来得有文化,何况“吴邪”这个名字也好记,当即便打定了主意,孩子的名字就叫“吴邪”。

这王师傅也是真神人,吴家小子有了这名字之后倒真像是受神保佑,小时就不曾害过大病受过大伤,而且乖得很,夜里从不哭叫,吃东西也不吐。

这些其实也不算什么,能说得上祥瑞大降的要数吴邪五岁那年的一次天灾。

楚禾村背靠西扆山,吴邪他家就在山根下。吴邪五岁的夏天,台风刮得猛,他们那片总下大暴雨。这雨下多了就积水,山上土又松,一下就发了洪水泥石流,山边沿的建筑都给毁了个干干净净,邻居家的屋子连瓦都不剩了,唯独老吴家一点事都没有,照样过得好好的。

乡亲们都惊讶极了,说吴邪是天上福星转世下凡,还说当时王师傅就是料到了这一点。

事实自然并非如此,鬼神之说怎么可以相信。然而吴邪运气确实一向极好,几乎没有坏事在他身上发生过。

时间过得很快,当年的婴儿已经长成了充满活力的青年。

青年吴邪可谓十分成功,书读得很好,名牌大学毕业,工作年薪很高,房子车子都有,还把父母从乡下接到城里享清福。

唯一有点遗憾的是吴邪作为一个三好青年没有顺利美满的爱情。也不是没有交往过,只是无论那女孩有多好,多爱他,他都无法对她动心。

就像一个魔咒。

吴邪常常做一个梦,梦里他还是小孩模样,母亲带他到村外去,他见到了一个男人。男人很年轻,二十五六的样子,高高瘦瘦的,穿着蓝色连帽衫,背上背着一把很长的刀。他想看看他的脸,可是不管怎么看都是一团气雾,看不清。吴邪觉得这个男人很熟悉,所以他每次都会在男人擦肩而过时拉住他的衣服,问他:“大哥哥,我认识你,你告诉我你的名字好不好?”

男人从来不回答,只是摸摸他的头然后离开。

男人离开后吴邪就会醒来,然后就会莫名地流泪,每一次都是。

梦里的男人就是他对吴邪所施的魔咒。

吴邪想找到那个男人,然而关于他的一切都是空白,无从查起。

父母催着吴邪相亲,好让他们早日抱孙子,可是他谈不了情爱,他的脑子里只有那个男人。

没有一个女人能和那个人完全重合,没有。

又有很久过去了,吴邪从青年变成了中年。这期间他一直在找寻那个男人的下落,可是没有一丝进展。

其实他早就知道的,不会有结果的,但他还是抗争了十年。现在他累了,他决定放弃了。

【下一个相亲对象,就结婚吧。】

三十五岁的中年人吴邪结婚了,有一个贤惠的妻子和两个可爱的孩子。

家庭很美满。

转眼间,吴邪已是不惑之年。

这天他去接孩子放学,无意间回头一瞥,却看见了那个男人。

那个他日思夜想的人,他仍旧如从前一样年轻。

只是一瞬间,再看时早已没了踪迹,快得让吴邪以为那只是错觉。

【大概是看走眼了吧,怎么可能有人永远不老呢。】

“起灵,我们回家了。”

吴邪拉着儿子上了车。



四十年前。

“小哥,你这回可欠胖爷我一个人情了,天真可是我找到的。”

“……谢谢。”

“……不是胖爷我多嘴,你真的不打算再和他认识一回?”

“不必。护他周全足矣。”

“唉,你这样天真可找不到你啊。”

“我一直都在他身边,他不必找。”



【END】


评论 ( 1 )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莫莫子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