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温程

注意:1、这篇大概是中篇,会比较长,更新也会很慢。主要是懒 2、本文内容取材于现实生活。3、文笔渣。求不喷4、引子为旁观者视角。

+++++++++++++++++++++++++++++

引子

当我再次回到这片土地时,我也回到了我的母校。它似是与时间处在不同的维度,十几年的时间流逝,竟没有一丝改变。红顶白墙还是当年我刚入学的模样,连褪色也无半点。那座屹立着的接受了百年风雨洗礼的钟楼,仍然用它古旧的时针一格一格地缓慢走动着。说真的,在我上学那几年,它从未准时报时过。

突然便萌生了进学校转转的想法,于是跨步跃进警卫室,求门卫大爷通融放行。

 

步入校门,正值初春,校园的香樟洒了满地的落叶,踩起来嘎吱作响。意外地令人有种愉悦的感觉。

我找到了我的教学楼,足费了一番心思。或许是我的记性太坏了,不过十来年时间,便把青春岁月里重要的记忆忘个精光。

站在楼梯口,望着那回环攀登的阶梯,我不假思索地跳跃向上,沿着扶手环绕三周,直到看见“4f”的标识。这些都是下意识的动作,我甚至不知道我这样做的原因——想来是过去养成的习惯吧。

说起四楼的话,我的教室……应该是(6)班吧,如果没错的话。

一边想着,我已步至(6)班教室门前。抬头向里望去,熟悉之感满溢。

对面墙壁上有两个套圈的爱心,赫然印在廊柱正中央,像是故意要给别人看见似的,中间还依稀刻着谁的名字。至于是谁,我早已忘却了,不过这令我想起了曾经路过我生命的两个少年。当年为了促成他俩,我们这帮人可没少干这样的傻事。

嗯……他们后来在一起了?

似乎并没有……吧。

……我的记性真是坏透了。

 

评论 ( 4 )
热度 ( 3 )

© 莫莫莫子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