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金】四望无故人——设定

四望无故人,举目皆故人。



From 陈奕迅《1874》


*是【很不严谨的】剧本√
*对于后面的正文真的没有自信,所以先写了前面的说明,大致是人物设定一样的东西
*剧情其实就是根据《1874》来的,今生的我所看见的都是前世的你。
*正文估计会非常难产……
!!!全是私设×

中秋节拿不出什么作品很惭愧,大概都要被我的私设雷倒了_(:з」∠)_




〈人物〉


[21世纪初]


「嘉德罗斯」(JardRoss)美国人,经商。成功人士。三十四岁上下,外表看起来很年轻。中文很好。

「凯茜·高登」(Kathy Golden)母亲是中国人,但是个确实的美国人。嘉德罗斯的妻子,三十岁左右。称嘉德罗斯为J.R.,同时被他称作K.G.和King。丈夫从未称呼她Kathy。

「格瑞」(Grey)美国人。嘉德罗斯的生意场死对头。三十六岁。似乎中文水平比嘉德罗斯还要高一些。

「金茜」(Sey Kin)父亲是中国人,从小在北京长大,算是个传统的中国女性。现在同长姊一起在美国工作。和凯茜很相熟,也是同龄人。格瑞的未婚妻。凯茜称呼她Kinsy。



[19世纪末]


「金」混血儿。母亲是美国人,去世得比较早,主要由姊姊带大。尽管外表看起来像个洋人,但内里是个正统的中国人。十七八岁的年纪,整好是有点冲动的爱国青年。

「秋」金的长姊。对弟弟非常疼护。留过洋,同格瑞和嘉德罗斯是校友。二十七岁,是革命先锋派,现时托神晋耀看顾弟弟。姊弟俩的外貌和个性都十分相像。

「神晋耀」金从小的玩伴。人很沉默,几乎不说话。对金很温柔。二十四岁上下,在日本留过学。对于金是长兄一样的存在。虽然不大看得出来,但实际上是个革命派。

「紫堂幻」金的同座,也是他的好友。与金同龄,是名门的公子。为人很平易,有点懦弱。是个各方面的好人。

「格瑞」美国人,爱图学堂的英语教师。二十二岁。同金先前就认识,金很喜欢他。与嘉德罗斯是大学同学,非常厌恶对方。

「嘉德罗斯」美国人,二十一岁。经商。年轻气盛,为人张扬。与格瑞自大学起便水火不容。各方面都很出色,算是个生来的赢家。



〈场景〉


[21世纪初]


「嘉德罗斯的办公室」

「嘉德罗斯家中。卧室。」

「格瑞的婚礼现场」



[19世纪末]


「爱图学堂」金和紫堂就读的私塾,已经向新式学堂过渡。

「金的家中。客厅。」

「码头」

「金的家中。书房。」

「渡轮。船尾。」



——————

嘉德罗斯  什么事,King。

凯茜·高登  我的名字是Kathy,J.R.。

嘉德罗斯  我希望你能称呼我「嘉先生」,一开始就说过了。

凯茜·高登  是的,然后你称呼我为「金小姐」,是吗?算了吧,倒不如K.G.来得畅快。

嘉德罗斯  你以为你是谁,K.G.——少这样同我说话!我的话对你来说是命令。

凯茜·高登  我是谁?——我以为我是你的妻子。Kinsy——Sey Kin,你知道的——送来了邀请函,她和Grey要结婚了。我想请问一下,你决定岀席吗,「嘉先生」?

嘉德罗斯  ……当然是要出席的——Grey那个混蛋的婚礼——对我有利的事当然要做。

凯茜·高登  我只希望到时候你的「金小姐」不是她。她可长得比我像得多吧,像那位「金小姐」或者「金先生」。



[Tbc]

评论
热度 ( 14 )

© 莫莫莫子若 | Powered by LOFTER